空中 歷史資料庫 世界的頂點

「我說子長阿〜〜。」

「幹嘛突然這樣叫我?」

「我剛剛不是在作夢吧!」

「你希望我打你一拳嗎?」

「嗯,這就不必了。不過呢,剛才雖然說要把現況紀錄下來的。」「但是硬碟的空間好像用完了。」

「!!喂喂!!現存的容量不是可以儲存一百年以上嗎?這次的事件流量就把硬碟衝爆了!!??」

「看起來是這樣子沒錯,而且事情還沒結束,總覺得那個大東西往天空飛去的時候就已經停止紀錄了,最後的時間點剛好停在黑柱冒出來的時候。」

「是故意的嗎!?」

「只有這種可能了,只是目的是什麼啊?」

「嗯…。」

「嗯…。」

「是要跟我們說『人類的歷史就到這裡而已』嗎?」

「哈哈〜〜,就剛剛傳回來的訊息來看,雖然人口大大減少了,但是人類並沒有滅亡喔。」

「哈哈…,也是。人類的生命力是很強的,而且還有一點,這畢竟是我們的科技,沒道理要滅亡自己,以現在的科技力要毀滅地球還不簡單。」

振翅聲讓原本輕鬆的氣氛頓時降到冰點,著地聲讓這浮在平流層的巨塔劇烈震動,咆嘯聲讓全世界為之顫抖。

「吶…我說子長啊。」

「嗯嗯〜〜有甚麼事嗎西羅德??」

「你看過幾十個世紀以前的故事和傳說嗎?」

「你說是那種龍,鳳凰和一些幻想生物的作品吧!」

「沒錯沒錯,說真的那是我小時候的夢想呢。」

「喔喔!!那太好了,你可以到牠前面去擁抱牠阿。應該是不會咬人啦。」

「呵呵呵,那可不行,就算去也只能摸到一根爪子而已一點意思也沒有。」

『講完了嗎。』

「「是!非常抱歉!」」

『嗯〜例行問一下,有甚麼問題嗎。』

「「有!!」」

『馮子長你先講。』

「為什麼你知道我的名子?」

『因為你們是要活下去且有重大任務的人。』

「呃…可以解說一下嗎?」

『好阿,反正時間很多,但我只說你們以後活下去的目的,其他我一概不談你們也沒必要知道,如果覺得不滿就直接從這裡跳下去吧。』

「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說吧,卡那索斯.西羅德。』

「謝謝,我要問的是:你是什麼東西!」

「西羅德!!」

「你閉嘴,反正都這樣了,照牠剛才的講法我們是永遠都要在這離地千里的地方過活,媽的哩!!你是什麼東西阿!!憑甚麼阿!!」

『哈哈哈〜〜〜不愧是被選出來的「守門人」果然氣勢非凡,在這裡告訴你,我們這些產物是以體型為力量基準的,而我,可是體型最小的阿。』

「「!!!」」

『接下來我就講解一下吧,不會花太多時間的。你們在這裡最大的目的就是保護舊時代的歷史。』

「「!?」」

『接下來有五萬年的過渡期,有就是這個計畫的「第二階段」,我們會用地球原有的力量讓生物做跳躍性的進化,預計過這個時間帶後人類這種生物的基因和各種缺點都會消失才對,但是為以防萬一,這萬一就是人類的排外本性。雖然機率很小,到那時候還有小部分的「純種」人類為一個聚落或者國家的時候,這個黑暗的歷史就有可能被挖掘出來。因為人類是一種求知慾高的生物。』

「為什麼不乾脆讓它消失就好?」

『不能忘記過去的教訓與錯誤,這是設計這套系統的人的願望。』

「月球呢?月球很安全阿!」

『哈哈!你能單體突破大氣層嗎!就算我等可以,我們也不會幫助你。而且到那裏是無法接受到地球的保護的。』

「保護?!什麼意思?」

『這不是你現在該知道的事,接下來就是你們的工作了,卡那索斯.西羅德你是「守門人」要做的就是試煉,對想知道歷史的人做一定程度的考驗。馮子長你是「傳頌者」主要就是講解過去的歷史給通過試煉的人知道,就這樣,有甚麼問題嗎?』

「「一大堆問題阿!!」」

『阿阿〜過不久應該會有一個「人類」來找你們,他就不用試煉了直接讓他進來吧。呼阿阿阿〜我要睡覺啦!等下個末日再見囉!我等就是為此存在,接下來你們要開始改變,變的能守護過去…。』

「給我等一下!!」

「睡著了。」

「我們要餓死了嗎?」

「哈哈…我哪知…。…!喂!」

「幹嘛?」

「你不覺得你在長高嗎?」

「我三十幾歲了耶。嗯!嗚嗚阿!!!!

「這是…!力量!」

「呼呼呼!!!我變得怎樣!?」

「嗯…還蠻帥的,就像小說裡的插畫一樣,而我是…。」

「哈哈…『魔法』嗎?太誇張了現在是三十世紀耶!!為什麼會變這樣。」

「其他的不說,你知道你要做甚麼嗎?」

「哈!那個王八蛋說的沒錯,這個身體絕對能檔下千軍萬馬,雖然想趕快下去看看地面變得如何,不過先整理一下事情吧。」

「整理?電腦的記憶體已經沒空間了阿!」

「這時候就要手寫啦『大學者』!」

「什麼!!」

「怎麼,忘記怎麼寫字啦!哈哈哈!」

「你又會寫啦!」

「我的手變成這樣要寫也沒辦法阿,而且我現在很難控制力氣,到處亂走根本就是自走砲還是乖乖待在這裡好了。」

「…。」

「…。」

「還真沒用阿。」

「我可不想被一個不會寫字的人這樣說阿!」

「我覺得我們要好好溝通一下!」

「試試這個身體得力量也不錯啦!」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

離地千里的高空巨塔,原本充滿現代感的設計,現在頂端多了一具展翅的巨大雕像,逐漸被破壞的外表加速了幻想世界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