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 聯合政府首都 德爾菲

「黑柱崩解了?終於結束了嗎?」

當代最先進之城市.德爾菲,總人口達五億的大都市,『異變』第一階段結束後殘留的人類數目是五人,原本系統預定是沒有生還者的,但是『過程』沒有被紀錄下來的話事情就等於沒發生過。

人呢不會沒有幸存者吧!有沒有人阿阿~~~~!!!

『異變』的黑柱連同人造建築一起摧毀,由於最高科技之城德爾菲為了展現人類的科技力,連同綠化的系統也是科技產物,自然被一同摧毀殆盡。現存的德爾菲只是座廢墟而已。

「!誰!有誰在那邊嗎?有的話就回答我或出來!!」

「!呼〜〜…,原來還是有生還者得嘛!你們沒事吧?只剩你們幾個嗎?」

『『答案是肯定的。』』

「這是什麼奇怪的回答?算了,先看看能不能聯絡道其他地區的人吧。黑柱不知道有沒有出現在別的地方?」

『『三個問題回答:Ⅰ、系統設定。Ⅱ、現有技術無法做到。Ⅲ、肯定的。』』

「??!!……你們是什麼東西??你們是誰!!!」

沒有感情與目標的雙眼,反映著提問者僅有的脆弱現實;泡沫般的彩色外表,有的只是不斷膨脹與漂浮虛華的夢。

『『我是這個系統的一部分,我是「世界記憶體」。』』

「!!!…人的外表…!?!?為什麼??」

『『人類的科技無法有效與永久的紀錄歷史,但人的記憶可以。人體腦部的記憶容量非常的驚人,且其他肢體部位與部分器官也有記憶的功能,四個人類的分量可以紀錄全世界的各種資訊長達一萬年。會選擇這四個人類只是距離你比較近。』』

「…為…為什麼……!!為什麼你會做出這種事!!!」

『『你這個問題有問題。我只是程式的一部分,並不是程式的開發者也不是程式的啟動者。我的存在只是執行我被賦予的指令。』』

「是誰做出這種事的!!??」

『『現階段無法回答。』』

「目的是什麼!!??」

『『現階段無法回答。』』

「未來會變得怎樣!!??」

『『現階段無法回答。』』

「你為什麼存在!!??」

『『為了紀錄異變後的歷史。』』

「…。」

『『…。』』

「歷史??」

『『很難理解嗎?這就像你們在天上所建立的那個資料庫是一樣的意思。只是該資料庫的資訊只能紀載到今天而已。』』

「等一下,『你們』會摧毀那裏!!??」

『『並不會,只能紀載到今天的意思是,光是今天所發生的資訊量就足以吧該設備的儲存量充爆,的意思。』』

「也就是說…!!」

『『「人類」的歷史只到今天。』』

「還…還有多少人活著??」

『『呵呵呵…』』

「笑…笑什麼!!!」

『『沒甚麼,先回答你的問題吧。截至今天為止,「人類」的總數是157954632101。系統啟動後到目前為止為946173258。除了人類以外的生物數量不變,由這個系統所產生的新生物數量無法估計,將由現階段改變的「人類」數量不定。』』

「等等…!!!那是什麼意思!!??」

『『你是指什麼。』』

「全部!!!」

『『動動你那生鏽的腦袋吧。』』

「好!!很好!!第一!這數字是什麼意思!!!」

『『數字就是數字,沒別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這落差也太大了吧!!!怎麼可能!!!」

『『這系統的用意,是為了使這星球能永續下去,也為了讓人類與其他生物的階級糢糊化,會造成這樣的數字差是因為被消除的人類轉換成能量的結果。』』

「阿……阿……!!」

『『第二個問題,其他生物並不會危害地球所以數量不變。』』

『『第三個問題,龐大的能源足以改變任何事情,物裡不再是不可動搖的理論,生物本身可以用意志控制自己周遭的事物,包括自己本身。』』

『『第四個問題,「人類」不再是人類。』』

「!!第四個是怎麼回事!?」

『『現階段無法回答。』』

「什麼!!!」

『『你自己去看看吧。你就是為此存在的。』』

從地面冒出的永凍艙,冰冷的外型描述著它的功用與異常,四個記錄體默默的走進活棺材,述說著永遠不會到來的明天。

「等一下。」

『『還有甚麼問題嗎?「觀測者」。』』

「我活著的目的是紀錄世界嗎?」

『『沒錯。你所看到的會自動傳送到這四個紀錄體,為此你的生命是與這星球連結,星球不滅,你的生命自然不會結束。』』

「他們四個有機會恢復嗎?」

『『甚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你努力看看吧。』』

「最後一個問題。」

『『請說。』』

「『他們』會被保存在哪裡?」

『『地心,系統研究室:世界的核心。』』

「我就做給『你』看!!」

『『哈哈哈…我會好好期待』』

艙門無聲的關閉,也無聲的滑向比地獄還深的世界之底,在這座幾乎無人的城市裡。唯一的「人類」開始動作。

「呼…冷靜,先想想現在最重要的事是要做甚麼。嗯…先找吃的吧!然後。去「世界的頂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