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聽說剛才和地球那邊的通訊失聯了啊。」

 

「是啊,等等負責維修的應該就可以搞定了吧。」

 

「話說回來和月面另一邊的訊號好像是正常的。」

 

「那不重要,現在仗打得如何啊?」「不會是一面倒吧!」

 

「哈哈哈!怎麼會呢!這是很公平的競爭啊!剛開始的時候他們就像棋盤上的旗子一樣整齊的互相對看呢!」

 

「哼哼…現在人都靠電腦計算局勢連戰況的演變也用電腦計算了,戰爭可有得打囉!」

 

「那不重要!重點在於我們的利益有沒有辦法拿到!」

 

「那是當然的,時間拖越久,消耗的越多,到頭來重新開始的時候賺越多。這是一種循環嘛!」

 

「沒有毀壞就沒有再生,而再生那時就是我們得到利益的時候。」

 

「突然想到一件事,之前是不是有人想退出啊?」

 

「啊啊,有啊。在計畫發起戰爭的時候有個行事作風很傳統的聽到要戰爭的時候就直接退出了,連這次要來月面也沒來啊,明明有給他邀請函的。」

 

「我記得他好像是那種『兼善三方』的想法嘛?」

 

「那是啥啊?」

 

「『兼善三方』是只『商人』『顧客』和『其他百姓』都能受惠的一種古老想法。」

 

「哈!那是甚麼東西啊!『兼善三方』?虧他能做生意到現在啊!」

 

「我那時候聽到也很訝異呢!沒想到小日本還有這種生意人!」

 

「原來是日本人啊!難怪會那麼偏執!」

 

「不過現在待在地球很危險啊。」

 

「戰場不是獨立起來了嗎?就算待在那也還好啦!」

 

「不久前聽到政府內部的小道消息,近期內好像有甚麼實驗的樣子。」

 

「管他的,反正在這裡也不可能會發生問題,這裡可是月球背面喔!哈哈哈!」

 

「也是,統領在表面那邊也不會有事,我有人在那邊隨時都會向我回報問題。」「喔!馬上就有回覆了。」

 

「會是啥好事呢?是戰況嗎?」

 

「…!!」

 

「怎麼啦?」

 

「地球那邊出事了…。」

 

「啥啊?真的打到別的地方啦?」

 

「…聽表面那邊所說的情況,有一種未知的柱狀物從地球表面突出,高度超出衛星軌道範圍且把衛星都打下來了。」「這是現在看過去的影像。」

 

「!!!…」

 

「這是怎麼回事!」

 

「不知道,現在表面那邊要我們過去那裏和他們會和。」

 

「那就快過去吧!!!」

 

「好吧!我叫人準備穿梭機馬上就好。」「我們過去吧!」

 

「喂!該不會是你剛剛所說的那個實驗吧!」

 

「誰知道!這或許連統領都不知道呢。」「等等過去問他就知道了。」

 

「哈哈!看樣子待在這果然是最安全的。」「走吧!」

 

「在飛機上也是有風險的。」

 

「哈哈哈!也是啦!」

 

「表面現在照不到太陽會有點冷啊!」

 

「早知道多帶點衣服了。」

 

沒那個必要…死吧

 

「甚麼聲音?」

 

「報…報告!!」

 

「又怎麼啦?」

 

「控制出現問題…我…我們正向地球墜落!!!」

 

「搞甚麼啊!不會切會成手動駕駛嗎?啊!」

 

「喂!」

 

「連你也有問題啊!夥伴。」

 

「我們剛才出發的時候是朝地球方向對吧?」

 

「不然哩!是要往月面啊。」

 

「前面看不到地球。」

 

「…」「這艘穿梭艇能夠突破大氣層嗎?」

 

「很…很抱歉,答案是否定的。」

 

「「媽的……!!」」

 

墜落吧!然後燒成灰燼吧!萬惡的根源。嘎哈哈哈…!

 

「嗯…,今天的茶很不錯喔!」

 

「謝謝誇獎,這是現在碩果僅存的京都玉露,已經幾乎絕種的茶樹之一。」

 

「京都啊!好懷念啊!」「話說回來。」

 

「嗯?」

 

「現在各地區的災情好像挺嚴重的,是吧?」

 

「是的,無法確定總死亡人數,要投入資金救災嗎?」

 

「不,現在還太早,並不是要趕在政府的前面,而是因為情況太特殊了,等查明原因和異變平息再說。」「畢竟現在還太危險。」

 

「好的,就由您這樣決定。」

 

「喔喔〜!」「妳看白天就有流星呢!」

 

「主人,那是衛星的碎片。」

 

「隨便啦〜。」

 

「主人,在下斗膽一問。」

 

「嗯嗯,甚麼事呢?」

 

「當初為什麼不上月球。」

 

「嗚喔!好嚴峻的口氣!」

 

「在下並沒有這樣的意思。」

 

「開玩笑的。」「我啊!不,應該說『我們』才對。」

 

「?」

 

「嗯!就是這樣!剛剛稍微偏個頭的樣子很可愛!」

 

「///」

 

「說正經的,我們出生在這地球上,地球養育我們、照顧我們、保護我們,怎麼可以把這個另一個母親用完就丟呢?」「要走可以,至少、至少要能讓她有辦法再生存下去,不然怎麼對得起其他在這星球上生存的生命呢?」

 

「呵呵,果然很像主人的想法呢。」

 

「喔〜!笑了,這樣也很可愛,女生就是要多笑才對。」

 

「///」「!」

 

「怎麼了?」

 

「假設,這只是在下的假設。」

 

「嗯嗯,沒關係,說吧!」

 

「這麼大規模的研究設施,除了需要時間以外,還要很多的…」

 

「金錢對吧!」

 

「!!!」

 

「不要擔心,不要怕,這個計畫在幾個世紀前就開始了。」

 

「!」

 

「我也不是很清楚。據我所知,當初是為了能夠找到讓地球永續運行下去的方法,才到地心去研究地動的能源採集的可行性,結果雖然失敗了,但是那個時候有個異類的科學家提出了一個相反的辦法。」

 

「那是怎樣的做法。」

 

「呵呵。」

 

「…」

 

「猜到了嗎?」「妳很聰明,我當時嚇了一大跳呢。」

 

「…」

 

「那就是把這星球上破百億的人口轉換成能源送回地心去。」

 

「這…有辦法做到嗎?…這樣的事…」

 

「看到結果了嗎?成功了,而且還不錯。」

 

「主人,你…」

 

「還肯叫我一聲主人表示知道這樣做到底是好是壞了。」

 

「但我不能接受!」

 

「是啊,一般人都是這樣想的。」

 

「?」

 

「妳忘了是誰讓妳從小就沒有父母嗎?」

 

「嗚…!!」

 

「抱歉,不是要妳想起那段過去,但我要妳知道…」

 

「沒關係!我了解了!」

 

「哼哼〜,很堅強嘛!」

 

「那是當然的!」

 

「很好,啊啊〜接下來就等待吧。」

 

「?」

 

「異變不是只有一次喔。」

 

「!!」

 

「有好幾個階段吧!啊,反正有撐過第一個階段的人大部分都能活下來的。」「黑柱在崩壞了喔!」

 

「…」

 

「妳是不是在想為什麼黑柱沒有在這附近出現。」

 

「///!」

 

「妳覺得人能活下去的最大的力量是什麼?」「想想看。」

 

「因為,我不想死!我想活下去!」

 

「沒錯!就是信念!」「好好記住這點吧!」「以後的世界只要妳想『活下去』這世界就不會拋棄妳!」「啊!前提是你是正向的就是了,哈哈!」

 

「這世界會變得怎樣?管他的!重點是活下去啊〜〜!!」────伊藤弘中

 

「活下去嗎?不管怎樣,我要為他活著,這就夠了。」────艾莉亞.烏歐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