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住!」

 

「…。」

 

「你怎麼會有這張紙?」

 

「…。」

 

「嘖!」「進來!」「船等一下就要開了,馬上給我坐好。」

 

「…。」

 

「看甚麼看,沒看過真槍嗎。」

 

「裡面用的是實彈吧。」

 

「!」

 

「我父母親就是被那種槍殺死的。」

 

「很可惜我不是殺人兇手。」

 

「那把槍違背了『世界統一戰爭法』使用了實彈。」

 

「哈!那不關我的事,這把槍有很好的嚇阻作用,如此而已。」

 

「你沒用那舊世界的產物殺人過?」

 

「一個都沒有死小鬼,給我安靜點吧!」

 

「脾氣真差啊。」

 

「你…!」

 

「…。」

 

「嘖!」

 

「…。」

 

「…。」

 

「這艘船要開去哪裡?」

 

「你連船要開去哪都不知道就上來啊!!」

 

「因為『他』沒講,只說去港口找一個看起來像流氓的人就可以了。」

 

「很好!我知道是誰了!」「媽的!他完蛋了!」

 

「你們認識!是朋友?」

 

「現在開始是敵人了!」

 

「他救了我。」

 

「那是他的一時興起。」

 

「他告訴我你也會救我。」

 

「我可不像好人。」

 

「…。」

 

「等一下就會到這世界最大的貧民窟,別被那裏嚇到啊!哈哈!」

 

「…。」

 

「告訴你,到那邊把你的斗篷掀開或者是拿掉。」

 

「?」

 

「不然會被認為是敵人被幹掉餵魚去。」

 

「你不是在我旁邊嗎?」

 

「你的死活不干我的事,自己活下去,到那的人都是這樣活下來的,我管你是誰。」

 

「是嗎。」

 

「嘖!」

 

「…。」

 

「到了。」

 

「喔喔喔〜〜!!醫生回來了!!」

 

「喔!太好了!喂〜〜!!醫生這邊有人受傷了,過來看一下吧!」

 

「!!」「你是醫生!!」

 

「我有說過我不是嗎。」「!」

 

「我很驚訝。」

 

「哈!哈哈哈…!」「我才在納悶那個腦袋有洞的商人,怎麼會去救人啊!」「被滅國的公主閣下!」

 

「既然已經沒有國家了,自然現在就不是公主了。」

 

「我看起來還是像公主啊,妳能幹粗活嗎?啊!」

 

「以前還是有在運動的。」

 

「哼!好好賣力勞動吧!」「啊啊!我想斗篷還是蓋起來吧!」「現在反倒成蓋起來比較安全了。」

 

「我有自知之明。」

 

「不是笨蛋就好。」

 

「為什麼『異變』沒有影響到這裡?」

 

「這我怎麼知道。」

 

「不是醫學範圍就不知道了嗎?」

 

「很久沒遇過這麼讓人火大的小鬼了,之前有個腳被炸到只是外傷就在那邊哭天喊地的,一不爽就把他的腳鋸掉了,想想還真是痛快啊!」

 

「你救了他呢。」「現在的磁爆地雷雖然外傷小,但卻會破壞神經系統,只是截肢還算好的了。」

 

「妳還是閉嘴吧。」

 

「呵呵…」

 

「安靜一點。」「最好不要被人發現妳是女的。」

 

「!」「我會小心的。」

 

「喲!很嚴重的外傷嗎?我看看。」

 

「醫生啊!剛剛你離開的時候,不知道是甚麼東西的碎片掉下來砸到一些人,現在他們都在集會所等你過去啊!」

 

「好。我知道了,我馬上過去。」

 

「啊!這位是誰啊?」

 

「喔!他是我朋友的親戚。因為戰爭的關係所以來這裡。」

 

「這樣啊!很辛苦啊!要加油啊!雖然這裡不是甚麼好地方,但至少還活著!呵呵呵!」

 

「…。」

 

「嗯…!醫生他…!」

 

「喔!他在戰爭的時候得到了失語症,臉也因為戰火波及所以變成這樣。」

 

「這樣啊!噯呀!如果那時候你有遇到醫生的話,不論變成甚麼樣子都嘛救得回來!哈哈哈!」

 

「沒那麼厲害啦!我先去集會所了,您先忙。」

 

「嗯嗯嗯。」

 

「…。」

 

「怎樣!」

 

「你很受歡迎嘛!」

 

「那是因為這裡只有我一個醫生。」

 

「呵呵。」

 

「嘖!妳先到我住的地方等,那裏一般不會有人過去,發現有人來就躲到地下室,不要亂碰裡面的東西。」

 

「你會擔心我啊。」

 

「因為有人先付錢了,滾吧!」

 

「呵呵。」

 

照著像塗鴉的地圖走,沿路壓低帽沿窺視著這裡的風貌,這裡是名副其實的貧民窟,政府所說的全世界的人民都能安居樂業只是空談,以前學到的歷史說明了這種現象只會繼續存在下去。『異變』沒有在這裡發生只是這裡的人民運氣特別好而以吧!就算黑柱沒在這裡出現,他們也無法在沒有援助的情況下繼續活下去吧!剛才那個不良醫生的存在就證明了這一點。因為沒錢所導致的教育問題會讓知識不足導致身孕率提高,在這裡絕對不是好事。如果聯外道路只有那艘破船的話,那等待這的人只有絕望的未來而已,而我何嘗不是呢?那個商人為什麼要救我,且把我的路引導到這裡呢?把我放在這裡自生自滅?哈!真是個好選擇。反正現在甚麼都沒有,無所謂了。

 

「唯一的石頭建築呢!真小心啊!」

 

「門只能從裡面反鎖?感覺越來越像膽小鬼了。」「雜物也太多了,要是我也不想進來。」

 

「!」「有人來了!」「地下室的入口在哪裡?壁櫥?」「算了,至少比被發現好。」

 

「糟糕!門忘了鎖。」

 

「欸欸〜〜剛剛不是有人進來,怎麼不見了?」「聽說醫生在集會所喔!」

 

「可惜!本來想搶他的鑰匙開船離開這裡的。」「他有槍耶!」

 

「順便搶過來阿!笨!」「大不了殺了他!」「殺了他大家就沒醫生了。」

 

「哈哈!坐船到大陸就有一大堆人了好不好!隨便找都有醫師啦!」「對喔!」

 

「媽的!不在!等他落單再說吧,這間房子裡沒啥好東西!走吧!」「喔喔!」

 

「…!!!」

 

「等他回來?還是去找他?怎麼辦?」「嗚!好痛!」

 

「電源在哪裡?」「還好有電!」「嗯?!?!」

 

「『這間房子』有電?」

 

「…

 

「哈…真是讓我驚訝連連啊!」

 

「有甚麼意見嗎?」

 

「!!」「呼,可以解釋一下這樣的情況嗎?」

 

「如果我說無可奉告呢!」

 

「那我就現在出去把地下室的情況公佈出去!」

 

「我想妳現在動一步都有困難吧。」

 

「…。」

 

「…。」

 

「…。」

 

「反正我也缺助手,跟我來吧!」

 

「門口這些是什麼?」

 

「嗯,妳剛剛只要稍微動一下,就會被很漂亮的切成碎片,而靠近研究室入口的是我覺得舊時代到現代還蠻好用的單兵武器。」

 

「你真的是醫生?」

 

「我是個因應『異變』這個計畫而產生的研究員。」

 

「那這個貧民窟是?」

 

「掩飾這個研究室的偽裝。」

 

「這些都是!」

 

「被設計好的。」

 

「他們是活在這裡的!」

 

「只因為他們窮。」

 

「!」

 

「亡國的公主啊,妳要他們去哪裡呢?只要待在這裡就有物資會援助,妳不覺得很好嗎?」

 

「他們沒有選擇嗎?」

 

「我想是沒有吧。」

 

「他們可以選擇殺了你!!」

 

「嗯,這到是。」「也的確常識過很多次。」「只可惜失敗了。」

 

「你殺了他們!」

 

「沒有。」

 

「!」

 

「我把那些人如他們願,載到大陸那邊去。」

 

「甚麼意思!」

 

「在衛星還沒被打下來之前,島上的一舉一動都是非常清楚的,每一個人。」

 

「身上都有晶片嗎?」

 

「沒錯!」「而離開的人在踏上他們夢寐以求的土地二十四個小時內,就全部被殺了。」

 

「!」

 

「被邊境巡邏機器人所殺!」「因為他們沒有身分證明。」

 

「那是因為他們在這裡出生!」

 

「妳錯了,這座人工島嶼建造的日期是西元3200年,是實驗開始後才成立的。原本沒有打算再增設一個設施,因為沒那個必要,而且要花很多的錢,最後是給妳那張紙條的人把錢丟到這個臭水溝裡。而最重要的是,成立當時島上最年輕的是十七歲。是全世界因種種原因無法得到那張身分證明的人。」

 

「嗚…!!!!」

 

「省省妳的眼淚吧!」「與其在這裡哭還不如到裡面看目前外面的狀況。」

 

「你們的目的是什麼?」

 

「『你們』?我只是想看看世界會變成怎樣的而已,真正開發這個系統的人大概已經掛了吧,除非妳想到地心去確認。其他的人也有自己的目的啦!當然,參與計劃的人是有一個共同目標。」

 

「?」

 

「改變世界啊。」

 

「這種事…哪這麼簡單!」

 

「哈哈!現在就是這樣啦!」「還有,衛星被擊毀是真的,但不是全部。」

 

「為了觀察變化嗎。」

 

「沒錯,黑柱是有計畫性的出現,目的是有效率的把能量傳給地表,進一步改變目前的狀態。」

 

「狀態?」

 

「妳不覺得人類已經很久沒有改變了嗎?就算現在科技比起以前又更達到全能的程度,但生物本身部沒有進化的趨勢,以像我這種科學家的角度來看,是個該好好洗牌的時候了。」

 

「…!…甚麼意思!」

 

「由黑柱所吸收的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生命力轉成能量,改變地表的生物。」

 

「…!!」

 

「呵呵!看看這邊的螢幕吧!這可不是從地面就能完全一覽的巨大啊!」

 

「…!這是甚麼東西啊!!」

 

「嗯…大概是鳥吧!其實只是外表而已,真正的身分應該是聖母峰吧!在其他地方也有類似這種大小的存在,它們不是生物,只是單存的存在這世界上的物體罷了。啊啊!它們是不會死的,妳怎麼和大地打架呢?哈哈哈。」

 

「一點也不好笑!這樣人類怎麼辦!!?滅亡嗎?」

 

「我不是說過這是有計畫性的嗎。它們過不久就會恢復原本的樣子了,動起來的主要目的是讓還活著的人知道它們的存在。」

 

「光只是存在就讓人畏懼!」

 

「說得很好!而當他們停止活動時,能量就會釋放出來,熬過的人活著,不行的就會變成怪物喔!畢竟是有將近一百億人的生命能量啊。其實也不用擔心啦!釋放時會是所有的生命體吸收,負擔沒這麼大就是了。」

 

「為什麼你可以說的這麼輕鬆啊!!那麼多人死了啊!」

 

「閉嘴!」

 

「!」

 

「呼!小鬼,妳知不知道地球還能活多久?」

 

「在幾個世紀前的研究室還有幾億年的時間不是嗎?」

 

「嗯嗯,的確該好好誇獎當時的科學家。沒錯幾億年,甚至是幾十億年都有可能,但前提是能善待這顆星球的情況下。」

 

「…」

 

「剩下的時間不到一百年了。」

 

「!!!」

 

「有可能更短,沒人敢保證。這計畫不起動到時候就是大家一起走上絕路,還拖著無辜的其他物種,最倒楣的是這顆地球啊!」「欸…算了。」「出門看奇景吧!」

 

「?」

 

「它們有些會經過這裡的上空喔!」

 

「!!」「去哪裡?」

 

「哼哼…月球。」「還有幾隻老鼠躲在那裏啊!」

 

「以後你也只是隻老鼠而已。」

 

「那以後再想吧。先活下去才是贏家。」

 

「當周遭的人處於黑暗中而你是唯一光亮時,你能做的也只是帶著他們走出去而已。」────姥荷普.艾德溫

 

「絕望、希望、絕望、希望,不斷重複如笑話般的連續劇。這些,有完結的一天嗎?」────莉莎.雅麗亞.艾瑟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