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期的作物長得怎樣啊。」

 

「嗯…,還好而已。」「話說回來,你怎麼來田裡?」「工作呢?」

 

「啊啊…,從剛剛到現在通訊一直連不上啊。」「就算這邊在怎麼鄉下也不會這樣的啊!」

 

「真抱歉,這裡很鄉下。」

 

「啊哈哈…,其實鄉下很好啊。」「呃…大概啦。」

 

「你剛才說信號斷了?」「那衛星呢?」「總不會連那個也…。」

 

「嗯。」「最近的鄰居離這裡有十公里遠,這段距離是用雷射通訊的這點沒問題。」

 

「但是和對方聯絡過後那邊也是無法和外界聯絡。」

 

「雖然之前聽說戰爭又開打了,但總不會把衛星也都打下來了吧!」

 

「誰知道啊,反正和我們沒關係就是了。」「這裡甚麼都有就是人少了點,感覺還蠻寂寞的啊。」

 

「你想說甚麼。」

 

「哎呀!真不愧是我老婆,吶吶妳不覺得多一些孩子很熱鬧嗎!雖然農場也半自動化了,不過有孩子妳也可以比較輕鬆一點啊。」

 

「駁回!」

 

「嗚!」

 

「現在這時代,孩子是無法好好成長的。」

 

「我們是住鄉下喔!」

 

「孩子會長大,會離開這裡的!」

 

「!…。扭曲的時代啊。人一出生,一踏上土地。不…只要呼吸就需要付出以金錢為名的代價,從那個時候起開始忙碌的一生。」「以錢為目標的一生啊。」

 

「…。」

 

「之前知道妳不喜歡都市的生活才辭職回鄉下繼承農場的,說真的我也是糊里糊塗跟妳到這邊就是了。」

 

「你後悔了嗎…。」

 

「沒有喔!我很喜歡這裡呢!偶爾我也會下田幫忙啊!偶爾就是了…。」「嘛…,這裡很能讓人感受到自己是活在這裡的。」「天空也很寬廣,空氣很好,河裡還能看到魚呢。」「所以啊!」

 

「?」

 

「我想讓孩子知道就算時代不允許世人自由的活下去,有些地方我們還是可以繼續掙扎的。」

 

「是嗎。」

 

「喂喂…感想就這樣喔…虧我還覺得講得很好。」

 

「這些話是多餘的,你不是沒辦法工作了嗎?網路都斷線了,那就過來幫忙吧!」

 

「是…。」

 

「剛才說到收成不好是怎麼回事啊?」「我覺得妳很用心啊!」

 

「這不是用心不用心的問題,是土壤,不!大地的地脈流動改變了!」

 

「怎麼可能!」

 

「改變了,就算不看電腦的數據,用肉眼就能查覺,這期的作物明顯減少許多!減少近一半的產量!」

 

「呃…雖然我不該說樣的話,但現在大家都在吃流脂食物,營養條和很容易解決的,產量的話…。」

 

「…。」

 

「我知道了啦…,不要瞪我啦!」「但現在要問地質管理部的人也沒辦法啊!」

 

「明明土質沒改變的。」

 

「無視我啊…。」

 

「距離都心要多久的時間會到。」

 

「開車的話要半小時吧!」

 

「那我們去那調查一下吧!」

 

「是是…,說是衛星斷線也不可能全部啊!天氣也很晴朗…?」「我說啊。」

 

「嗯?」

 

「有哪種建築物是可以長到天上去的?」

 

「你在說甚麼啊?」

 

「妳看看那是什麼。」

 

「!!」

 

「喔喔〜!好久沒有看到妳驚訝的表情了,值回票價!」

 

「你還有心情說那些!快用把通信設施調成全頻面!發送訊號出去!」

 

「好好…,不要那麼緊張嘛,雖然那些像柱子的東西很可疑但是我們附近都沒有阿〜。」

 

「快點做!」

 

「好的!」

 

「…。」

 

「…。」

 

「嗯…,沒甚麼信號呢,就附近的幾個農地,他們都是可以當我們爸媽的年紀了,沒說異常點之類的話。只不過一致如妳所說的農地的收成不好,還說到這是這一兩個月才開始產生的現象。」

 

「…,還有其他人嗎?」

 

「很可惜…。」「嗯…!有雜訊呢…!!」「妳也聽看看,我放到喇叭上!」

 

『「…這裡是…歷史……資料部…如果聽的到……請把頻率調成…00X01XX0」』

 

「…,試試看吧!」

 

「嗯…。」

 

『「…這裡是歷史檔案處存管理資料部,礙於職務關係,無法公佈姓名,由於時間有限,無法開啟通信只有放發送,萬分抱歉!」』

 

「資管部的啊!真爽的單位啊!」

 

「…!」

 

「!!是我閉嘴。」

 

『「在這裡我無法代替政府發言,只能以個人判斷現在的狀況來表達我的意見。而我要講的只有一件事,不要碰那些黑色的不明柱狀物,就剛開始所產生的異變,那些資料畫面有傳送回來。透過那些畫面我們得知不明柱體會使人致命,原因不明,再查明之前能離越遠越好千萬不要碰觸…滋…,官方政府會盡快展開因應措施…滋……請大家…………」』

 

「斷訊了。」

 

「嗯。」

 

「還要去都心嗎?」

 

「嗯。」

 

「喂!沒事吧!」

 

「怎麼辦…爸爸,媽媽,他們住在都心那邊欸…。」「他們…!!」

 

「振作一點,我們很快就到了。」

 

「不…不要去了…」「打個手機問看看就好了…」

 

「衛星已經…!!」「我知道了,妳先聯絡看看,我去一趟看看情況…」

 

「不要去…」

 

「啊〜?」「可是…」

 

「不要去!!」

 

「喔…喔!喔!」「好啦好啦!不去就是了,不要哭嘛〜〜」

 

「我沒有哭!!」

 

「是是…」

 

「我!沒!有!哭!」

 

「我認輸了!對不起,妳很堅強!妳沒有哭!」

 

「嗯…」

 

「那怎麼做才好呢…」

 

「打個電話問吧…」

 

「也只能這樣吧…」「…嗯…親愛的老婆啊…」

 

「幹嘛叫成這樣子。」

 

「妳覺得山會動嗎?」

 

「山?會是會但是很慢啊!」「這是常識吧!」

 

「不,不是那種比蝸牛還慢的速度,是像剛睡醒的動物所特有的抖動。」

 

「你在說甚麼啊!」「…」

 

「「………」」

 

「吶…。」

 

「嗯…。」

 

「你不是說想要有小孩嗎?」

 

「是啊,很想啊。」

 

「你想要幾個孩子呢?」

 

「嗯!真是個好問題!」「如果第一個是女孩子的話那就一個就好了!」「但是如果第一個是男生就要有一個妹妹,而且要差三歲以上。」

 

「呵呵〜。」「原來你都想好啦!」

 

「那當然!」

 

「呵〜…,對不起。」

 

「不用道歉,妳的想法沒有錯啊!」

 

「可是我們還沒有孩子就…對不起…」

 

「不要哭,不要說對不起,說不定我們能活下來呢!」

 

「嗯,說的也是呢!」

 

「我們要活下去!!即使這世界將要毀滅!」

 

「它抖動著身體,彷彿剛睡醒的樣子,擺動著像翅膀的部位,像要往天空飛去。雖然恐怖,但也壯觀,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我的孩子能看到這樣的景色。」────薩恩.克羅諾

 

「給我未出生的孩子。你們要知道,大地的無限力量。如要我描述,其大小就如整個喜馬拉雅山脈,像隻白色鳳凰展翅一般,美麗且須敬畏。」────歐普拉克羅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